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2-11-1

政府擬興建三主幹道和三條鐵路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日前在記者會講解施政報告相關措施時表示,政府將於今年年底就興建三條主要幹道和三條策略鐵路的建議諮詢公眾,以期明年第四季整合香港主要運輸基建發展藍圖。政府在運輸方面會以基建先行、創造容量的規劃方針推動工作,以釋放交通完善的新發展區發展潛力。
     建議興建的三條主要幹道分別為北都公路、沙田繞道和將軍澳---油塘隧道,而三條策略鐵路則為港深西部鐵路、中鐵線,以及將軍澳線南延線。
     跨境鐵路方面,林世雄表示,政府會通過專班推展各個項目,其中港深西部鐵路(洪水橋至前海)的首階段研究預計今年內完成,明年首季展開次階段研究,內容包括工程初步可行性、走線、配套設施、法律、財務安排等。
     至於其他鐵路建設,他說,東涌線延線、屯門南延線和北環線古洞站預計明年動工,並陸續在2027年至2030年完成。
     此外,將軍澳---藍田隧道和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工程踏入最後階段,預計今年12月同步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