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2-7-9

香港建造業CDE-綜合數碼共用平台大獎

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的首屆香港建造業 CDE-綜合數碼共用平台大獎7 月 7 日正式啟動。啟動禮上議會亦與高等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續約,繼續與本地高等院校合作,將建造數碼化內容引入課程,讓學生在投身行業前能掌握必要的建造數碼化知識及建築信息模擬技術。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工程師於典禮上表示:「在建築物的外牆和混凝土背後,都需要以數據奠定建築的基礎。從設計、施工、營運及維護,整個建造業項目的生命週期,都需要一個綜合的共用數據平台貫通,而"綜合"和"單一資訊來源"將會是成功的關鍵。當資產生命週期達至 50 年或更長時間,我們的目光應要超越設計和施工,放眼未來,以達至長遠利益。」
     啟動禮邀得多位綜合數碼共用平台範疇的先驅分享寶貴經驗,建造數碼化專家 Mark Enzer 先生就「邁向互聯數據環境」帶領與會者認識建造數碼化及綜合數碼共用平台的效益及轉型方針;建築數據分析專家 James Burt 先生與觀眾講解如何利用共通數據提升項 目成效;而建築信息管理專家 Malcolm Taylor 先生則分享了他在建造交通基建數碼化方面的豐富經驗。
     多年來,議會在推動建造數碼化方面投入了大量資源,不僅針對行業從業者,還通過不同方式培養學生和青少年。議會今日的啟動禮上與珠海學院、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大學及職業訓練局簽訂續約合作備忘錄,繼續推動建造數碼化。大獎現正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 2022 年 9 月 30 日。如果您或您的機構於項目應用綜合數碼共用平台改善項目管理、協作和生產力有豐富經驗或成就,請立即申請並與業界分享您的寶貴經驗。
     有關詳情,可瀏覽:https://www.bim.cic.hk/zh-hant/events/page/HKCC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