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2-5-24

無限極廣場獲兩項大獎

自2021年11月開業後,無限極的廣州無限極廣場在2022年世界建築社群網大獎(WA Awards)中獲兩項大獎。該項目由扎哈-哈迪德建築事務所(Zaha Hadid Architects)設計,方案榮獲了「專業評審獎」和「公眾評選獎」。世界建築社群網大獎於2006年啟動,目前已舉辦了40屆,旨在表彰能夠激發當代建築設計理念的非凡設計。該獎項的評審成員包括往屆獲獎者和一個由建築師、評論家、學者、建築雜誌編輯及策展人組成的獨立榮譽會員小組。無限極廣場同時也是唯一一個由社群成員民主投票獲得「公眾評選獎」的中國項目。

     無限極廣場位於中國的健康產業中心——廣州新白雲中央商務區,佔地185,643平方米,歷時5年完工,總投資45億元(約6.71億美元)。這座地標建築連接了兩座八層高的大樓,造型採用了一組無限環,代表了集團的「永遠創業」精神,並打造了各種共享空間,培養了強烈的社區意識,提高了優先考慮他人利益的認知。多層之間的連廊將兩座大樓連接到一起,許多靈活的公共空間,包括健身房和運動室、娛樂休閒區、餐廳、咖啡館和商店,都有利於個人和集體的身心健康。
 
圖片集 <click here>  More photos 
 
(Photo: Infinitus)
 
     無限極廣場綜合體按照LEED金級認證標準和中國綠色建築項目三星級標準建造,其生命週期碳排放量中,隱含碳排放占15.3%,運營性碳排放占84.7%。建築結構優化後減少了所需的混凝土量,增加了可回收材料的比例,施工過程中共使用了25,088.33噸回收材料。
     該項目還利用創新的設計特性和先進的技術來提高日常使用中的能源效率。戶外露台可以為建築遮陽,外牆穿孔鋁制遮陽板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日曬。再加上雙層絕緣低輻射玻璃,該項目的設計既保證了整個建築擁有充足的自然光線,而且還具有高效的遮陽和隔熱功能,從而減少了能耗。在建築內部,智能管理系統確保了室內的空氣質量,支持通過自動啟用噴淋網絡來自然降低室內溫度。
 

(Photo: Building.hk)
 
 
 
 


 



 
(Photo: Buildi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