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2-1-16

啟德大道公園開放公眾使用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宣布,新落成的啟德車站廣場1期和啟德大道公園日前開放予公眾使用。廣場和公園位於啟德市中心,廣植花木。啟德車站廣場1期建於前機場北停機坪地區,連接港鐵啟德站,佔地約3.5公頃,提供寬敞優質的露天廣場和草坪。面積約3.2公頃的啟德大道公園鄰近啟德車站廣場,多元化的康體設施可滿足不同年齡人士的需要,包括主題花園、兒童遊樂場、健身設備和籃球場。

 


 
港島北海濱長廊延長至7.4公里
位於灣仔海濱的維多利亞港首條海岸堤階連同鄰近長約280米的新海濱長廊日前已開放,港島北海濱長廊延長至7.4公里,市民可從石塘咀沿海濱區步行至炮台山。新開放的海岸堤階是施政報告提到的首個維港無欄杆梯級式沿岸設計,位處同步開放的灣仔海濱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內,前方是由防波堤分隔而成的2.5公頃水體。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局方致力和海濱事務委員會合作,循序漸進地為市民提供親水的海濱設計。他說,早前開放的東岸公園主題區(第一期)的無欄杆防波堤深受歡迎,新開放的海岸堤階將為市民帶來全新體驗,是本港海濱發展的重要里程碑。
     海濱事務委員會主席吳永順表示,施政報告提出希望年底前開放15個海濱項目供市民享用,新開放的水上運動及康樂主題區(第二期)是年內開放的第16個場地,政府和委員會可謂超額完成,令市民有更多選擇。
     主題區全日開放,內有草地、戶外桌椅、遮陽及兒童遊樂等設施,並有多功能活動場地,以及可供船隻上落水體的滑道,以便將來舉行水上競賽。除上述設施外,市民可透過 < 專題網站 > 租用場地內的20艘水上單車,其中三艘更是維港首批以本地創作人麥雅端的插畫作品Chocolate Rain為題的特別版。水上單車活動將試行半年,視乎反應再作安排。
     麥雅端並為主題區設計一套以Chocolate Rain及水上運動為題的藝術裝置和聖誕裝飾,最矚目的一幅是海岸堤階上長約20米的巨型畫作,市民可於海上從另一角度欣賞此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