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2-1-11

紹興鑒湖概念設計舉辦國際競賽

由中國東部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人民政府主辦,鑒湖旅遊度假區管委會承辦的「超·越|鑒湖新盛景」紹興鑒湖概念規劃與方案設計國際競賽活動正式開啟,有資格參賽的單位現可報名。根據本次競賽的線上正式公告,報名截止日期定為2022年2月18日下午4點。此次活動項目位於紹興市柯橋區中部的鑒湖及兩岸,是柯橋城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鑒湖被譽為中國古代越地文明的母親湖,是柯橋區的核心開發地段。

     本次競賽分為概念規劃和方案設計兩部分:一是概念規劃部分,即在鑒湖旅遊度假區內,以鑒湖為核心,從宏觀層面提出總體規劃理念,構建總體發展模式、落實總體空間引導,營造公共開放空間,構建多元交通體系並提出總體實施計劃,地塊佔地面積約35.4平方公里。
     方案設計則要求延續各片區定位,進行城市設計,塑造各片區特有的文化空間。同時,為彰顯鑒湖特色,結合空間佈局和空間景觀塑造需要,需選擇一處進行「鑒湖之眼」門戶性地標建築概念設計。
     境內外具有相關設計經驗的參賽單位均可報名參賽。允許聯合體報名,聯合體成員不得超過3家,聯合體各方不得再單獨以自己名義,或者與另外的設計機構組成聯合體參加本次競賽。本次競賽共設置950萬元總獎金池(稅前),將共入圍6家參賽單位,其中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各1名,入圍獎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