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12-10

北部都會區發展可容納約250萬人口

AECOM宣佈,將協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土木工程拓展署建設北部都會區,為該區的住宅和商業發展項目提供工程服務。在此次合作中,AECOM將為香港最新的發展策略提供全面而專業的支持,構建香港的第二個「經濟引擎」,進一步推動大灣區的融合發展,助力鄰近中國內地的香港北部區域發展為繁榮的都會區。
     作為香港特區政府主導的新市鎮計劃的一部分,香港北部都會區將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宜遊的地區,佔地面積約300平方公里,包括新界北新市鎮、文錦渡、新田/落馬洲發展樞紐、攸潭尾、天水圍及元朗區。AECOM 將參與北部都會區發展項目的全過程,在土地使用審查、規劃及工程、城市及景觀設計、市政基礎設施工程和建築施工服務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綜合服務。
     北部都會區完成發展後,預計可容納約250萬人口,提供65萬個就業機會,加強港深更緊密合作,促進大灣區深度融合。全面建成後,不僅將大幅提高新市鎮的連通性、增加土地供應以滿足經濟需要、為長期住房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改善市民的居住環境,同時通過土地再開發利用實現可持續發展,支持香港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