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12-2

建築廢物收集預約服務擴展

環境保護署公布,「好好斗」建築廢物收集預約服務2021年12月1日起擴展至九龍城、黃大仙和北區。市民及裝修業界可預約把區內裝修工程產生的少量建築廢物交予回收商回收處理。環保署年初開展業界主導的地區建築廢物收集及回收服務先導計劃,率先在深水埗推行,透過設立建築廢物收集點和使用智能環保斗,並使用流動應用程式預約,收集小型裝修工程產生的少量建築廢物,提供方便、省時及有效益的建築廢物收集服務,從源頭減少非法棄置建築廢物。

     收集預約服務7月中推展至元朗、沙田和大埔區,並於10月初以試驗方式擴展至荃灣、葵青和油尖旺區。服務12月1日起再以試驗方式擴展至九龍城、黃大仙和北區,推動更多裝修業人士使用。
     環保署表示,在回收基金支援下,回收商配合集運安排及回收分類以減省運輸和棄置成本,只按量收取每公噸惰性建築廢物71元和每公噸非惰性建築廢物200元的服務費。該署重申,部門在上述各區開展先導計劃的同時也在區內加強執法,包括靈活部署流動監察攝錄系統及加強人手突擊巡查,打擊非法棄置建築廢物活動。
 
 
行政長官早前於出席南華體育會 -- 賽馬會運動場開幕典禮演辭的摘要
南華體育會興建新運動場工程規模龐大,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超過1.7億港元推展這項目。這個綜合運動場不但優化了康體設施,以切合使用者的訓練和健體需要,更提供了一些符合多項國際規格的場地,其中佔地約九千平方米的足球和欖球兩用仿真草場獲國際足協和世界欖球總會認證,而新增的有蓋沙灘排球場---可能是香港獨有的,和有蓋網球場亦是達國際標準的場地,將有助提升香港日後舉行國際大型體育賽事的能力。
     南華體育會自1910年成立,植根香港超過一個世紀,發展至今會員人數超過七萬。南華體育會銳意推動本地體育發展。其中,發展多個體育設施,包括過去的北角泳場、京士柏網球場、加路連山運動場館、多用途的體育大廈、保齡球場館,以至今日的賽馬會運動場。
     為推動本地體育發展的五年計劃已預留200億元開展一共26個項目,增加和改善各區的康體設施,當中20個項目已獲立法會批准撥款落實。這項個五年計劃也包括為15個康體設施項目作技術可行性研究,以便日後籌劃工程有所依據。
     至於香港有史以來最大型的體育設施---啟德體育園項目,落成後將可提供現代化和多用途場地。現時啟德體育園的工程進行得如火如荼,在2023年落成啟用。
 
啟德體育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