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11-11

西九董事局匯報最新情況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董事局前舉行第102次會議。管理局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女士在會上匯報最新情況。

馮程淑儀首先匯報M+將在1112日正式開放予公眾參觀。M+開幕後,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會是西九文化區下一個落成的重要項目。馮程淑儀表示博物館的建築工程進展順利,已於月底取得佔用許可證,預計於今年年底取得完工證明書。館方自意大利訂造逾200個展櫃已運抵博物館,現正進行組裝工作。開幕展覽及多媒體節目的製作工作預計於明年4月完成,以趕及明年5月故宮博物院文物運抵本港前完工,以進行佈展工作。

    西九的其他工程項目方面,馮程淑儀表示綜合地庫2區的各項工程繼續進行。綜合地庫2B 2C 區及地下道路詳細設計的顧問合約正進行最後定稿,並將盡快批出相關合約。 

    此外,演藝綜合劇場L1合約的餘下工程(包括位於柯士甸道西的基礎建設工程及通風大樓工程)目標在明年第一季完成,而L2合約的上層建築工程亦正在地面夾層施工。
    藝術廣場天橋的橋頂結構、升降機塔、樓梯及兩部電梯已接近完成。裝修工程以及機械、電氣和管道工程現正進行。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成,屆時將可提高西九特別是M+通達性(Building.hk I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