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8-22

金門與 Sensat 結成策略合作夥伴

金門建築日前宣佈與Sensat結成策略合作夥伴。Sensat是英國領導數碼虛擬複製技術的機構,專注於整合所有由航拍機拍攝所得的資訊,包括地貌、建築物及資源、實時操作數據等,傳送到全球其中一個最先進的數碼平台,讓工程人員可以隨時隨地存取工程項目的各種數據,從而幫助業界更有效率地完成基建工程。

     Sensat 的「通用可視化環境」(Common Visualisation Environment)雲端平台,能讓項目經理把資料分圖層、存放資料,甚至隨著時間的推移跨團隊比較地盤的數據,更可以檢視不斷改變的項目的表現,以至遠距離存取地盤數據。Sensat 能轉化複雜的視覺和空間數據成為電腦理解的「模擬真實場境」,讓電腦協助解決實際的工程問題。過去數年,Sensat 曾參與英國其中一項最大型的無人機測量項目,工程覆蓋英國高鐵二期(HS2)整個第一階段路段。這亦是Sensat「創新加速器」的工作,主要是以創新方法克服HS2項目在生產力、環境和循環經濟各方面的挑戰。     
     金門和 Sensat 一直緊密合作,在香港進行了多個試點項目,目的是要向客戶顯示創新科技的價值,同時展示如何整合和應用不同的數碼技術,包括在金門海濱匯總部智慧工地體驗室(Smart Immersive Lab)內建築信息模擬的虛擬環境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