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8-7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建築工程接近完成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8月5日舉行第99次會議。管理局署理行政總裁及首席機構事務總監鄺配嫻女士在會上首先報告M+將於今年年底開幕,M+團隊現正密鑼緊鼓地進行籌備工作,博物館的執漏工程亦在進行中。
     與此同時,位於M+内的兩間商店,即M+小舖和CURATOR Creative Café,已於7月30日開始營業,市民大眾可直接從藝術公園的海濱長廊前往。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方面,鄺配嫻表示博物館大樓的建築工程進展順利,法定檢查已接近完成,預期在今年第三季取得佔用許可證,在今年年底獲得完工證明書的目標亦保持不變。
     在工程項目方面,管理局正在覆檢尚待批出的綜合地庫 2B 和 2C 區及地下行車路詳細設計的顧問合約內容。演藝綜合劇場的上層建築工程已推展至地面水平。另外,藝術廣場天橋的主要結構亦已連接至港鐵九龍站上蓋的商場,工程有望於今年年底前提早完工,以配合M+的開幕。
 
 
M+   (Photo: WKC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