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7-22

上海張園石庫門歷史建築群更新升級

太古地產日前宣佈與上海靜安置業(集團)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管理公司,以管理合作形式參與張園保護性開發項目,共同保育及活化上海張園歷史建築群,將其重塑為上海市中心別具一格的國際級文化商業新地標。
     張園位於南京西路核心位置,由四幅地塊組成,總佔地面積逾四萬平方米,目前由靜安置業集團旗下上海靜安城市更新建設發展有限公司持有。張園擁有43組約170幢有百年歷史、建築風格多達28種的石庫門里弄建築,是上海現存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建築形式最豐富的石庫門建築群,包括帶西方元素的花園別墅和傳統中式內飾的石庫門建築。
     合作雙方將完整保存石庫門建築,並充分利用其地下空間,將張園改造升級為充滿活力的生活時尚聚集地。預計該項目的地上樓面面積逾六萬平方米,將打造國際級創新文化場所、高端辦公空間、特色住宅公寓、一家精品酒店及一系列特色零售餐飲選擇。超過七萬平方米的地下空間將實現南京西路地鐵站(2號線、12號線和13號線)的交通換乘以及與周邊社區的互聯互通。太古地產和靜安置業集團將分別持有該合資公司60%40%的權益。
     張園的歷史可追溯至1872年,當時一名英國商人在該處購買了一塊農田以建造花園別墅。1882年,中國商人張叔和取得張園的業權並進行擴建,使之成為一個現代的公眾聚集地。由1885年對公眾開放至二十世紀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