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6-26

M+ 於今年年底開幕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董事局6月18日舉行第98次會議。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首先報告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的建築工程進展順利,機電工程和消防設備安裝已大致完成,並已進入最後階段的運作測試。法定檢查已在2021年5月中展開,目標於2021年第三季取得佔用許可證,並於2021年年底實際完工。

     唐英年又報告,M+項目自今年2月獲發完工證明書後,正積極進行展館內的藝術品以及零售商店的裝修工程,準備M+於今年年底開幕。此外,管理局員工已於今年5月順利遷入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大樓。在工程項目方面,L1地庫的有關工地正陸續移交到L2大樓工程,相關的機電工程和建築及樓宇裝修工程的前期準備工作,亦已開展;而L2大樓工程已興建至B1地庫夾層。
     至於綜合地庫2A區,預先鑽孔和土地勘測工程已經完成。開挖前期工程包括管型樁和灌漿,嵌入式工字鋼樁和大直徑鑽孔樁,以及高鐵站結構頂部之改建工程正在進行中。管理局正就有關綜合地庫2B及2C區和地下行車路的地基工程合約文件作出最後定案,預計將於合約批出後約26個月後完工。另外,管理局亦將會批出綜合地庫2B和2C區及地下行車路詳細設計之顧問合約。
     有關藝術廣場天橋的進度,升降機塔內的電梯安裝工程正在進行。天橋的主要結構已由內地運抵工地組裝。按進度,預計工程將於2021年年底提前完工,以配合M+的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