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6-10

太原市建成50米高停車樓

據報道,在山西省太原市建設南路與同蒲鐵路之間,一座看似寫字樓的大廈,其實是新建的一座智能化立體停車樓。該停車樓所在位置,原為迎澤區利用城市改造中拆出的邊角地塊建設的地面臨時公共停車場,雖然車位不多,但已極大緩解了周邊居民和到附近辦事市民的停車難題。
    該停車樓為一類停車庫,總建築面積6,500多平方米,建築層數共14層,高度約51米,為鋼結構支撐體系,停車方式為機械式。全樓共設有8個出入口、8部升降機、停車位384個、停車層數24層。停車位高度2米,載車板承重2.35噸,不僅可停放普通轎車,SUV車型也可停放。

    除成倍增加停車位,最大化放大土地單位效益外,該停車樓另一個亮點是智能化,可實現“無人”管理停車。車輛入庫、出庫,可全部由駕駛員點擊出入口的液晶控制面板獨自完成。如車內有人時,其智能識別系統自動停止升降機運行,以確保安全。同時,太原市停車樓建設單位已開發智能停車APP系統。駕駛人在手機上下載該系統後,不需要到達停車樓出庫門後再開始取車的一系列操作。駕車人要取車時,計算好自己到達車庫的大概時間,可在手機該系統平臺上提前完成繳費、車輛出庫等操作。(Building.hk I 綜合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