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2-17

將軍澳連接路雙拱鋼橋順利抵港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的預製雙拱鋼橋16日運抵香港,當局會安排在橋墩位置安裝。雙拱鋼橋屬該跨灣連接路海上高架橋的組成部分,日後將為全港最大跨度和最重的鋼拱橋。分批運送: 運載雙拱鋼橋的船隻由南通市出發,2月16日早上進入將軍澳灣。

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全長約1.8公里,其中一公里為海上高架橋,由多個大型鋼鐵和混凝土構件組成。鋼橋部分在鄰近上海的南通市預製,分批送到香港安裝。

土木工程拓展署表示,雙拱鋼橋長200米,重約一萬公噸,以高強度鋼材建造。運載鋼橋的船隻2月9日由南通市出發,經過八日航程,2月16日早上進入將軍澳灣。

     該連接路橫跨將軍澳灣,連接將軍澳東南部和將軍澳---藍田隧道,也連結調景嶺和將軍澳市中心。項目預期於2022年竣工,屆時往返將軍澳東南部和九龍更為便捷,亦可分流環保大道和將軍澳市中心一帶交通,使區內交通網絡更暢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