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2-3

新一輪太陽能支援計劃接受申請

新一輪「採電學社:學校及非政府福利機構太陽能支援計劃」今日起接受申請,7月30日截止。計劃旨在推動本地可再生能源發展,為非官立和非牟利學校、獲社會福利署津助的非政府福利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免費在其處所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並協助參與學校和機構參加兩間電力公司的上網電價計劃。

     學校也可將太陽能發電系統融入教學,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和探索科學的興趣。計劃2019年推出以來反應踴躍,截至去年12月,機電工程署接獲逾350份申請,學校申請佔逾九成。該署已為超過110間學校和非政府福利機構安裝太陽能發電系統,估計每年可產生超過88萬度電,相當於約3,200個家庭一個月的用電量。
     申請計劃7月30日截止,在4月30日或之前提交的申請會獲優先處理,工程最早可於7月開始進行。申請者可到機電署網站下載申請表格,查詢可致電3155 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