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1-31

城大能源環境工程師就業培訓計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多家香港的知名行業合作夥伴簽署備忘錄,開展一項獨特的計劃,以培育能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的行業專才。由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設立的「能源環境工程師就業培訓計劃」, 一直致力為學院的本科生提供各類與工作相關的課外培訓,拓展他們在能源、環境和可持續發展等相關領域的工作知識和技能,廣獲業界大力支持。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1月14日在網上舉行。主禮嘉賓有香港特區政府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秘書長袁國傑教授、能源及環境學院院長陳澤強教授、學院顧問委員會主席鄭世有博士,聯同逾50位行業合作夥伴的高級行政人員在網上見證儀式。  

     郭校長說:「能源及環境學院與多個行業夥伴有廣泛的合作,顯示城大在提供跨學科課程方面的策略性工作。我相信長遠來說,城大學生、行業合作夥伴及香港都將從該計劃受益。」 
     陳教授說:「學院希望幫助學生獲得就業市場最渴求的技能與知識,例如『綠建通才』培訓、健康建築標準、重新校驗、能源審核等,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我們亦努力培育年輕和有創意的人才,為可持續發展的未來作出貢獻。」 
     七家與學院簽署了備忘錄的合作機構及公司包括沛然環境評估工程顧問有限公司、建築環保評估協會有限公司、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工業總會第26分組(環境工業協會)、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香港合資格環保專業人員學會。 在簽署儀式上,校友分享從學院及行業合作夥伴提供的系統培訓中獲益良多。其中招柳青女士分享了她曾在一家物業管理公司當暑期實習生,從工作中了解到冷水機組的日常運作及建築物的節能方法。由於她暑期實習時表現出色,畢業後即獲該機構聘請為助理工程師。 
     城大能源及環境學院成立於2009年,屬香港首創將能源及環境相结合的學院。學院以成為亞洲相關專業的領先學院為目標,採取跨學科方法推動可持續能源及環境技術發展,同時為促進「智能城市」與「健康一體化」的發展作出貢獻。這也是城大最新的《2020–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世界級研究與教學》其中兩個重點發展領域。
 
(Photo: Buildi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