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1-29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11月竣工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管理局)董事局128日舉行第95次會議。管理局署行政總裁馮程淑儀在會上匯報不同範疇的最新情況。馮程淑儀首先報告,M+大樓及毗鄰的修復保管中心已於20201224日獲屋宇署發出佔用許可證入伙紙)M+團隊亦已於20211月搬進大樓辦公,並開始整理藏品和佈展的工作,為博物館於2021年年底開幕做好準備。
     此外,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大樓的建築工程進展順利,目前正鋪設大樓的鋁質飾面幕牆及組裝內部機電設備,各機電系統的測試已安排在20212月進行,預計可於今年第二季向屋宇署及消防處申請展開相關法定程序管理局有信心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可按原定計劃於202111月竣工,然後展開展廳裝修工程。在展覽策劃方面,博物館已展開九個開幕展覽的設計工作,並即將為展覽製作及多媒體展品設計進行招標。在完成展廳裝修工程後,故宮博物院的文物將可於2022年上半年陸續運抵港此外,西九文化區管理局大樓的法定檢查已於20211月初展開,預計大樓在農曆新年前獲發佔用許可證,在完成內部裝修後,管理局各部門職員將可於2021年第二季遷入大樓辦公,從而整合現時分散於港島及尖沙咀不同地點的辦公室。
     至於演藝綜合劇場和綜合地庫,L1工程合約(即有關設施的底層結構)正處於施工期最後階段,預期2021年年初大致完工。而L2工程合約(即演藝綜合劇場的上蓋)在同一工地施工。
     最後,連接戲曲中心地庫與港鐵柯士甸站的柯士甸道行人連接系統,在完成所有法定檢查並取得完工證明書後,預計可於2021年第一季開放予公眾使用。該連接系統將會為由港鐵柯士甸站前往戲曲中心的觀眾和市民,提供一條更便捷的通道。

 

 

(Photo: WKC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