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1-1-4

大灣區向香港開放工程建設市場

2021年1月1日起,大灣區向香港開放工程建設市場,便利港企港人在內地9市開業執業。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12月29日與廣東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蔡瀛主持發佈會,向建築及工程業界介紹在《香港工程建設諮詢企業和專業人士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開業執業試點管理暫行辦法》下,便利相關企業和專業人士到大灣區9市開業執業新措施的主要內容。
    發佈會在兩地同步舉行,由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與住建廳副廳長蔡瀛以視像形式主持。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部長蔣建湘教授,以及建造業相關專業學會、協會和專業註冊管理局代表均有參與。 林世雄表示,新措施在2020年7月得到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初步同意,在各方努力下得以落實細節,在11月底透過住建廳官方網站公佈,於2021年1月1日起實施。新措施在這個時刻推出。他期望在新措施實施後,香港的專業人士和企業能夠把握大灣區發展的機遇,借此成為一股重要動力,協助打造大灣區成為一個國際級的灣區。
    屬兩份名冊者合資格 《管理暫行辦法》容許屬特區政府兩份名冊,即「建築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和「工程及有關顧問公司遴選委員會」名冊上的顧問公司,以及香港相關專業註冊管理局註冊的專業人士,透過備案方式,對應內地相應的資格,從而可以在大灣區內直接提供服務。

 


(Photo: Buildin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