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9-28

來季推售一幅原訂於第二季推出的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

政府公布2020年10月至12月賣地計劃,季內招標出售位於山頂和啟德共兩幅住宅用地,合共可建單位630個。連同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預計季內出售的土地可提供單位約2,780個。 山頂文輝道住宅用地將一分為二出售,以鼓勵更多不同規模的發展商參與投標,其中一幅於來季推出,預計可提供約240個單位。啟德用地則位於舊機場跑道西北端,可提供約390個單位。
     此外,港鐵公司季內會就黃竹坑站第五期物業發展項目招標,預計可建約1,000個單位。上述用地加上私人發展和重建項目,在第三季內,預計共可提供約2,780個住宅單位。發展局局長黃偉綸表示,早前兩季度土地可供興建約4,620個住宅單位,以2020至21年度首三季度合計,私人房屋土地供應可提供約7,400個單位。
     商業用地方面,政府來季推售一幅原訂於第二季推出的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黃偉綸表示,該用地以雙信封形式招標,安排少有,而招標文件也較複雜,需較多時間處理,因此延至第三季推出。他指,政府處理該用地並非單看金錢價值,而是考慮該用地長遠對香港可作的貢獻。按照雙信封招標形式,一信封內載設計內容,另一則為入標價,政府對兩方面都設底線,此有效機制確保政府不會賤賣土地。至於工業用地,政府計劃在來季推出一幅位於粉嶺的用地,可提供總樓面面積20,100平方米。黃偉綸表示,政府會繼續以多管齊下方式增加土地供應,以期供應持續和穩定,回應市民對房屋、經濟和社會發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