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20-8-27

西九管理局決定暫停ACE項目的招標工作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8月6日舉行第91次會議。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先生匯報,雖然受到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影響,西九文化區各個項目工程的整體進展良好。然而,由於特區政府部門最近恢復安排員工在家工作,M+項目無可避免受到一定影響。法定檢驗工作自2020年7月第三個星期起被逼暫停,進一步影響獲取佔用許可證的進度。現時管理局最快要待2020年8月下旬才可望獲發佔用許可證, 

     栢志高先生亦報告ACE(藝術、商業、展覽)項目招標的最新情況。ACE項目於2019 年6月公佈,並展開遞交發展意向書階段,反應熱烈。然而基於市場及經濟前景不明朗,其後的招標反應遜於預期是預料之內。因此,管理局決定暫停ACE項目的招標工作,並已通知各相關單位。管理局是經過深思熟慮,以及仔細評估市場狀況後,才作出這決定。

     栢志高先生強調香港跟世界各地一樣,正面對史無前例的挑戰,因應目前市場情況,管理局認為這是一個明智的決定,對局方及社會均是最有利。管理局會謹慎地審視情況和評估不同選項,再決定下一步方案。

     儘管處境艱難,栢志高先生確保管理局會繼續致力推展西九各項藝術文化及商業發展項目,並密切留意市場情況,適時推展有關項目。

 

 (Source: WKC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