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7-7

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正接受提名
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現已接受提名。每兩年一度,由本地多間主要建築及建造界相關的學會及機構舉辦的「優質建築大獎」致力表揚行業中的卓越建築項目。
 
為增加行業代表性及鼓勵更多高水平的建築項目參與,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作出以下三個重要改變:
*     新設香港非住宅項目(政府,機構或社區新建築)類別
*     評審團由9人增加至14人
*     由兩個境外項目合併成單一組合類別香港境外建築項目
 
     優質建築大獎籌委會主席賴旭輝測量師表示:「多年來,優質建築大獎得到廣泛的業內人士支持,促使優質建築大獎成為行業內最受認可的獎項之一。今屆大獎主題為 “秉承專業.共創成就”,旨在加強優質建築大獎的願景:團結所有業內專業人士,追求真正的卓越建築。」
     對於近年的變化,賴測量師補充:「隨著時代進步,行業的不斷發展,優質建築的準則確實需要考慮更多不同要素,以及各界相關專業人士的意見。有見及此,2018年度優質建築大獎評審團將會由以往的9人增至14人。此外,非住宅建築項目類別亦已劃分為商業和非商業用途。我們深信這些改變將會延續優質建築大獎的卓越傳統,同時也為吸引更多業內人士及代表參與優質建築大獎鋪路。」
     有關詳情,包括提名程序及過往得獎者,請登入 www.QBA.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