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6-15

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擴建
機場三跑道預計於2024年啟用,機場管理局為了應付未來數年持續上升的航空交通需求,將在現有設施上進行擴建,其中會重點擴充一號客運大樓的旅客登記、保安檢查及行李處理設施,包括興建一幢附屬大樓、擴建東大堂及擴建四號停車場。機管局現已進行相關的前期工程,預計主要建築工程於今年中展開。
     擬建的附屬大樓位於一號客運大樓以北,將設有超過40個新增旅客登記櫃台及自助行李託運設施的旅客登記月臺、兩條新增行李認領轉盤,以及新增失物認領處、餐飲設施、跨境陸上交通票務櫃台及座位等。
     而擴建東大堂工程,則會在美食廣場、抵港層東大堂及轉機區加建座位,設置更多商店,以及擴建兩個現有航空公司服務櫃台,並於離港層北面出境檢查大堂新增三條離境保安檢查通道、8個出境檢查櫃台及5條 e- 道;另新增兒童遊樂區和新天臺花園。
     現有4號停車場毗鄰則計劃興建一幢樓高12層的多用途大樓,除了重置現有1,400個公眾停車位外,擴建後將於地下設置機場幼兒園的永久校址、第9層為香港國際航空學院的永久校址、第10層是機場員工的社區中心、第11層則是天臺花園及員工餐廳。
     另外,機管局正計劃興建名為 Sky Bridge (天際走廊) 的高架旅客走廊,連接1號客運大樓與北衞星客運廊。新設施除可縮短旅客來往兩幢建築物的時間 (節省約10分鐘),機管局預計 Sky Bridge 的設計及建築工程合約於明年初批出,並於2020年啟用。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