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6-15

政府公佈大嶼山發展藍圖
政府公佈可持續大嶼藍圖,介紹大嶼山「北發展、南保育」的未來路向,以平衡發展和保育為原則,使本港的空間發展佈局更均衡。
     發展局局長馬紹祥表示,北大嶼山和東大嶼都會將聚焦房屋和經濟發展項目,建設舒適宜居的智慧型、綠化和低碳社區;東北大嶼山則會發展為休閒、娛樂和旅遊樞紐。藍圖已訂定措施,加強保育大嶼山的生態環境、歷史文化遺產和傳統鄉村特色。至於大嶼山大部分地區,尤其南面,將加強保育、文化和生態旅遊的角色。
     他指,機場三跑道系統將提升大嶼山成為國際交通樞紐;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也會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和貿易中心的地位。此外,大嶼山和周邊地區多項基建即將落成,大嶼山將成為香港通往世界各地和大珠三角地區的「雙門戶」,有利發展橋頭經濟,具策略意義。
     政府制定藍圖,是要提供土地作房屋、商業、零售、酒店、康樂及旅遊、高增值物流、倉儲等用途,同時提供發展機會,使本港的空間發展佈局更均衡。政府將研究改善大嶼山交通網絡和接待旅客的能力,藉此帶動和支持北大嶼山大型發展,並方便市民前往景點和享用設施。


(圖片: 發展及保育大嶼山)  <放大>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