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3-31

平深圳安國際金融中心竣工

世界高層建築與都市人居學會(CTBUH)宣布,依照 CTBUH 的標准,平安國際金融中心正式竣工。建築高599米,是深圳最高、中國第二高及世界第四高的建築,緊隨哈利法塔、上海中心和麥加皇家鐘塔飯店之後。
     該建築由KPF設計,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建設發展有限公司開發,矗立在福田區中央商務區的顯要位置。其下層部分的大型公共中庭空間包含有商店、餐飲,與珠江三角洲地區的交通連接,從而為該區域創造了一個新目的地。在裙樓這一超連接體的上方還有最先進的辦公空間,為其業主中國平安人壽保險公司和其它租戶服務。
     建築的形態如同鋼索被天空和地面同時拉伸、交織牽引而成。在建築的頂部,立面漸縮形成一個角錐體,賦予建築棱柱形態的美感。八個裸露在維護結構外部的復合巨柱加強了建築形式。該設計引人注目的同時兼具實用性。建築的流線形態提升了結構性能和抗風性能,將風荷載基線降低了35%。
     平安國際金融中心的立面是其最重要的特征之一。該建築擁有迄今為止全世界最大的不鏽鋼立面裝飾——使用了共1,700噸的316L不鏽鋼。這種材料因其抗腐蝕性的特性而被選中。盡管深圳的沿海氣候使得空氣鹽分含量很高,該材料也將保持平安國際金融中心外觀幾十年不變。 


(資料來源: CTB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