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3-22

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最快在2020年完成
路政署表示,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的北面連接路工程有技術困難,未能按原定目標於明年完成;署方正追趕進度,爭取工程最快在2020年完成。
     該署署長鍾錦華在工程進度簡報會上說,北面連接路海底隧道段南面出入口位處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東面,人工島海堤下有碎石樁,需要修改隧道設計。
     他表示,經多次催促,承建商最近才提交粗略的隧道設計修改方案,但費用高昂,下月底到港的兩部隧道鑽挖機要停工一段時間,部門和顧問工程師正積極與承建商商討縮短空檔期。
     鍾錦華表示,如承建商充分合作,盡早定出最符合成本效益和合約要求的方案,適時完成合理的修改設計,並盡力追趕工程進度,北面連接路的隧道工程相信最快可於2019年底完成,而全部工程可於2020年完成。
     南面連接路方面,鍾錦華表示工程也面對技術困難,包括高架道路因跨越東涌航道、機場快線、東涌線鐵路和北大嶼山公路,須確保相關重要航道、鐵路和公路正常運作,以及工地因鄰近香港國際機場而須遵守高度限制。
     他表示,技術困難已基本解決,工程全速進行,估計南面連接路全部工程最快2019年上半年完成。
     鍾錦華指,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來往大橋香港口岸和大嶼山的車輛可取道機場島現有道路;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南面連接路即使未能如期完工,也不會影響港珠澳大橋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