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3-9

澳門建築廢料管理制度收取建築廢料堆填費
澳門環境保護局近日公佈已完成《澳門建築廢料管理制度》諮詢,並發佈諮詢總結報告及意見匯編。當中建議大型項目在工程施工前,承建商為其工程制訂適當的減廢計劃,並就工程產生的不同類別廢料訂立相應的減廢措施。可按分類兩級收費,分別是:一、混有雜物的惰性拆建物料,以及海泥、塘泥、瀝青等非惰性拆建物料,每噸收費不少於一百三十元;二、已妥善分類的砂土、石塊、混凝土塊等惰性拆建物料,每噸收費不少於三十元。諮詢文本亦建議增加胡亂棄置建築廢料的相應罰款。
     另外,澳門土地工務運輸局日前就下環街社會服務綜合大樓建造工程(第二期)開標。該局共收到25份標書,標書提出的造價由1.8億至2.59億不等。項目位於下環街前臨時街市位置,將建造一個具醫療、體育及康護功能的社會服務綜合大樓。規劃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建造大樓地基及結構地庫的工程,第二期上蓋主體建築工程,將於2017年第三季動工,施工期最長720個工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