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2-13

築青亭獲冠軍為細小單位創新發展模式
香港建築師學會60周年所舉辦的《創意青年住屋設計比賽》, 規定參賽設計必須於150平方呎、高3.7米空間內打造青年空間, 為作品的基礎。「築青亭」冠軍設計作品, 由5位年輕建築師創作。以「共住」概念, 在150平方呎蚊型單位外借用公共空間, 利用上床下廁設計, 即單位內則利用「閣樓」設計,將廁所浴室置於床下,但互為獨立空間。該冠軍團隊希望設計可獲贊助比賽的房協在青年住屋項目中採用, 為本港年輕人打造了安樂窩, 為港本超趨細小的個人單位創新發展模式。
     另外,由香港綠色建築議會和建築環保評估協會合辦的綠建環評鉑金級項目頒獎典禮中年共頒發31個鉑金級認證。頒發的鉑金級認證是按既有建築、新建建築及室內建築分類。香港綠色建築議會表示,截至2016年12月1日,已為超過 900 個項目登記綠建環評 (BEAM Plus)。當中最多為住宅項目,約佔45%,商業項目約佔17%,而政府政府、機構和社區項目約佔 15%。


創意青年住屋設計比賽 - 得獎作品展 (圖片: 香港建築師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