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2-2

2017MIECF大會主題:創新綠色發展 可持續的未來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MIECF) 將於2017年3月30日至4月1日於澳門隆重舉行。每年 ,全球數以千計政府官員、決策者和環保業界人士聚首為期三天的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 展覽 (MIECF),參與各式各樣之活動、交流業界最新資訊及相關政策發展。MIECF 一系列的國際 性論壇、展覽、商業配對及交流活動,為您開拓中國內地泛珠三角地區、亞太地區、歐洲以至葡 語國家等地的環保市場,發掘無限商機!
     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 (MIECF) 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辦,其策 略性定位在於促進泛珠三角地區與國際市場間的環保商務、技術及資訊的交流。活動自2008年舉 辦以來規模日漸壯大。MIECF 漸受業內人士歡迎並獲得業界肯定,自2011年起成為全球展覽業協 會 (UFI) 認證展會。
     MIECF 多年來獲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以及中華人 民共和國環境保護部作為特邀支持單位。適逢活動十周年,大會更邀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工業和 信息化部作為新增之特邀支持單位,令 MIECF 之認受性進一步提升。MIECF 並由福建、江西、湖 南、廣東、廣西、海南、四川、貴州、雲南及香港等泛珠省/區政府協辦。
 
創新綠色發展 ─ 可持續的未來
第十屆 MIECF 將以「創新綠色發展 ─ 可持續的未來」為主題,致力促進決策者、產業與實施者 在可持續發展尋求合作,透過案例分享、技術交流和緊密互動,共同為產業和社會發展面臨的挑 戰發掘解決方案。
 
綠色論壇 — 頂尖講者嘉賓分享綠色建築發展前瞻
2017MIECF 將於2017年3月30日至4月1日舉行,大會很榮幸邀請到剛卸任的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 主任阿齊姆•施泰納先生 (Mr. Achim Steiner) 成為今屆活動的主題演講嘉賓。 
     作為 MIECF 主要活動的綠色論壇,大會將邀請可持續發展行業內的頂尖代表人物,共同探討社會 上的挑戰及尋找解決方案。綠色發展、沿海管理和綠色建築將是重點深入討論的範疇。
     如欲聽取阿齊姆•施泰納先生和其他頂尖代表對環境治理的觀點,請即行動!
 
綠色建築行業交流會
針對近年鄰近區域的發展,為了加強及提升「澳門國際環保合作發展論壇及展覽」(MIECF) 作為 環境保護在建築行業業界的區域交流平台,本年度大會特別組織“綠色建築行業交流會”讓建築 業界代表及相關行業人士交流相關先進的科技及資訊,以及促成合作商機。
 




2017MIECF 主題演講嘉賓:
阿齊姆‧施泰納先生 (Mr Achim Steiner)
 
曾任:
•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
   (2006-2016)
•  聯合國副秘書長
•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總幹事
 
現任:
•  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主任
•  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國際
    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