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6

元朗錦田南建造無壓力污水幹渠排污設備工程獲批
元朗錦田南發展計劃的排污設備工程計劃日前獲得行政會議授權進行。排污設備工程計劃包括 : 建造約1,380米的無壓力污水幹渠及相關的沙井,並接駁至錦泰路現有污水幹渠;其他附屬工程,如行車道、行人路及路旁帶恢復原貌。土木工程拓展署將負責該計劃的建造工程,工程將會與元朗錦田南發展計劃的道路工程一併進行,用以妥善處理錦田南發展計劃所產生的污水。
     另外,發展局日前確認,被列為國家第二種重要資源的「河砂」,是用作拌製混凝土及砂漿的原材料,鑑於內地城市的河砂供應近年也漸見緊張,港澳兩地的河砂配額往後每年需要遞減百分之十。 業界評估全年需要約160公噸河砂,而發展局公布截至2016年12月29日,由廣東省輸入本港的河砂有約101萬公噸,只達預期的六成三。該局表示,將於培正道休憩花園及八鄉舊消防訓練學校翻新工程中,採用機砂作水泥砂漿測試,預計2017年中完成評估,若證實可行,則會擴大在工務工程中應用機砂,以取代河砂製作水泥砂漿。另工務工程的混凝土幾乎已全面使用石粉取代河砂,至今亦沒有發現石粉對混凝土的質量有不良影響。香港業界指出可善用本港天然資源石礦,當局可配合不要將掘出的碎石運走,可留本港廠房打磨,估計可以製成60萬噸的機砂。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