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3

口岸人工島及第四通道百億工程由南光公司承建
澳門運輸工務司司長日前表示,口岸人工島及第四通道項目已完成樁基礎工程,現時已改為採用澳大橫琴新校園的興建模式,按粵澳合作框架合作協議,由南光公司承建,項目工程作價過百億。該項目由珠海市政府負責建設的樁基礎工程已於2016年6月完工,近期才決定改為採用澳大橫琴新校園的方式,由南光公司承建。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過關人流將由接駁 A 區至氹仔的第四通道來鬆懈,但第四通道因涉及水流或環保,要等待中央批覆後才能設計。另外,由2017年起,所有公開招標或邀請標項目,凡購買服務金額超過100萬元,工程建設費用超過1,000萬元者,均會在網站上公開。
     另外,澳門特區政府公佈,港珠澳大橋珠澳口岸人工島與新城填海 A 區的連接橋設計連建造工程,以1.35億元批給中國路橋工程公司。連接橋起點位元於人工島西側的堤邊,另一端在新城填海 A 區東岸,總長度140米,設4條行車線的雙向行車道,最長施工期到2017年 11月底。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