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3

西九管理局通過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設計及建造顧問費預算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於2017年1月10日會議中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先生向董事局匯報,未來數年區內多個核心文化藝術設施在工程和推展方面將取得重大進展。除了預期戲曲中心可於2017年取得佔用許可證外,藝術公園第一階段亦會於2017年年底完成;同時,位處公園內的自由空間將於2018年完工,而公園的最後階段預期於2019年與 M+ 博物館先後落成及啟用。
     管理局亦宣佈就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項目展開公眾諮詢活動,以收集文化藝術界、專業團體及公眾意見,並由1月11日起於展城館舉辦為期6個星期的展覽介紹有關計劃。
     此外,栢志高先生表示,管理局最近在不同範疇均取得多項重要成就,包括獲香港綠色建築議會頒發綠建環評社區(先導計劃)鉑金評級,反映項目的可持續發展表現得到認可。
     繼董事局在2016年11月28日的會議通過在西九文化區推展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委聘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後,董事局在會議上亦備悉,管理局將進行一連串跟進工作以推展與故宮博物院簽署的《備忘錄》上合作協議,同時董事局成員亦聽取了嚴迅奇先生介紹有關博物館大樓的設計概念,並通過該公司為項目提供設計及建造顧問服務的費用預算。
     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將佔地約10,000平方米,位處西九文化區西部海濱毗鄰藝術公園,此博物館將會是西九文化區的重要文化藝術設施之一,主要設施包括多個展覽廳、教育活動室、演講廳、紀念品店和餐廳等。部分展廳長期展出皇家珍品和有關故宮歷史的文物。成立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不但為西九文化區這個文化藝術樞紐增添吸引力,亦進一步加強本港作為東西文化交流門戶的地位。











Coming Events ....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