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13

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啟動2千億元建設
北京新奧集團與大興區北京新航城公司聯合公佈,準備北京新機場於2019年底落成,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規劃已獲批出。北京新奧集團表示,總投資超2,000億元的臨空經濟區建設已提上日程。臨空經濟區,將分兩個階段發展,預算用8年至10年時間,於20平方公里的起步區內,完成區域總體規劃設計、房屋拆遷、安置房建設等工作。
     另外,作為中國未來發展主體區、經濟發展主力的城市群19大分支規劃2017年將全部完成。其中,珠三角灣區城市群、海峽西岸城市群等五個跨省級城市群的規劃將由國家發展改革委牽頭編制,滇中、天山北坡以及山東半島等五個省內城市群的規劃將由地方編制。業內人士透露,城市群將成為未來推動中國經濟發展的主體形態,將來,城市群聚集中國約70%左右的城市人口,剩餘人口與地區將採取點狀發展模式,形成積聚的空間佈局形態。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