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4

中國公司參建在柬埔寨首都金邊世界最高雙子樓
中國公司將在柬埔寨首都金邊建世界最高(560米)雙子大廈。該雙子大廈建成後,將比著名的馬來西亞的吉隆玻雙子塔(88層,452米)還高108米。
     2016年12月30日,神州長城股份有限公司(神州長城,000018.SZ)公告,旗下全資子公司神州長城國際工程有限公司(神州長城國際)與武昌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武船集團)聯合體中標柬埔寨金邊133層雙子大廈世貿中心總承包工程,專案中標總金額約27億美元(折合約187.81億元人民幣),合同工期暫定為60個月。
     據報導,泰文隆與新建業兩家集團成立金邊雙子大廈世貿中心有限公司,並已自行出6億美元購入項目用地。該項目由柬埔寨泰文隆集團和澳門新建業集團共同投資。泰文隆集團經營房地產業、銀行金融業、酒店業等,是柬埔寨最大商貿集團之一;新建業集團則是澳門當地知名企業。
     雙子大廈項目位於柬埔寨首都金邊市中心高檔住宅區,總面積超156萬平方米。主體部分占地面積約為5萬平方米,包括約560米高的2幢133層雙子塔大樓,2幢塔樓總面積約76萬平方米,集寫字樓辦公室、酒店式公寓及酒店用途等為一體。
     此外項目還包括4層地下停車場,每層面積約4萬平方米;一個10層的商業裙樓總面積約28萬平方米;以及4幢週邊62層豪華住宅樓,總面積約32萬平方米。
     這座涵蓋商務、住宅、辦公、會展、酒店的高檔大型商業綜合體,將成為東南亞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世貿中心,將成為柬埔寨新的標誌性建築。據報導,該專案是 "一帶一路" 沿線國家又一個 "中國造" 的地標專案,也是中國目前在柬埔寨最大建設專案。
     武船集團隸屬於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始建於1934年,"一五" 期間是國家156個重點建設項目之一。經過多年持續發展,武船現有員工11,000餘人,佔地面積600萬平方米,總資產過300億元。
     神州長城國際創辦於2001年,目前在國外承接的工程主要集中於 "一帶一路" 國家區域,在柬埔寨完成及在建的國際總承包項目還有:柬埔寨國民議會大樓及 NAGA2、柬埔寨豪利世界橋綜合體等。





Coming Events .... 
<click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