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7-1-4

落馬洲河套地區落實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深圳市人民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落實在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建立重點創科研究合作基地,吸引國內外頂尖企業、研發機構和高等院校進駐。行政長官梁振英於1月3日與廣東省委常委、深圳市委書記、市長許勤見證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與深圳市副市長艾學峰簽署《關於港深推進落馬洲河套地區共同發展的合作備忘錄》。
     項目佔地87公頃,相當於現時科學園的四倍,最高樓面面積達120萬平方米,是香港歷來最大的創科平台。林鄭月娥在簽署儀式後表示,深圳方面在備忘錄確認香港自1997年7月1日起,依法擁有河套地區土地業權。
     項目會按三大基本原則發展,首先是香港特區法律和香港政府的土地行政制度適用於整個河套區和港深創新及科技園;第二是項目以公益為主,屬非牟利,深港雙方均不會從中獲取盈利;最後是雙方會以共同協商、互利共贏的精神處理各項事務。
     特區政府負責興建河套地區的基礎設施,平整土地後,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的附屬公司負責建設上蓋和營運。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