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6-12-30

南港島線全面通車
隨著南港島線首班列車於2016年12月28日由海怡半島站開出,香港鐵路服務正式延伸至南區。全長7公里的南港島線包括四個新車站和位於金鐘站的轉乘站。該鐵路線可以為35萬名在南區居住及工作的市民節省交通時間,無縫接駁至港鐵的鐵路網絡,往來全港十八區更加方便。
     南港島線由2011年開始興建,是中型鐵路系統,透過隧道及高架橋把鐵路服務由金鐘站延伸至港島南部,並設有新車站包括海洋公園站、黃竹坑站、利東站及海怡半島站。南港島線建造工程同時增設多項行人設施,包括行人通道及行人天橋等,加強社區的連。
     車務總監劉天成先生說:「超過700名港鐵職員及承辦商人員通宵工作,為南港島線通車作準備,並更換了港鐵網絡內超過33,000個標示及圖表,同時亦更新了電子資訊及收費軟件, 將新鐵路線及其車站納入系統中。」



(資料來源:地鐵公司)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