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6-12-8

策略性地區建地下空間網絡需詳細分析
日前發展局局長公佈了未來本港四個策略性地區,即尖沙咀西、銅鑼灣、跑馬地,以及金鐘/灣仔,所進行的「城市地下空間發展:策略性地區先導研究」的一些進展。
     土木工程拓展署與規劃署在2016年6月展開該先導研究,希望為上述地區提出合適的地下空間發展建議,並透過制定地下空間總綱圖為未來發展作出指引。現階段只屬初步構思,在規劃及設計方面,包括土力、結構和基礎設施的限制、與現有地下設施的連接、消防安全、財務可行性和業權等、對附近環境、設施、交通的影響,以及地下空間可作的用途等,尚需作更詳細分析。
     以尖沙咀西為例,發現九龍公園地底可構建一個全天候的地下空間網絡,藉此加強東西及南北向的暢順性,包括連接西九文化區、現有尖沙咀至尖沙咀東的地下行人通道和附近主要街道,能疏導地面人流,亦可開拓新的空間,容納不同類型的設施。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