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6-10-28

中國國際鋁業周於廣西南寧隆重開幕
2016年10月26日,中國國際鋁業周於廣西南寧隆重開幕 。國際鋁業協會秘書長羅恩·耐普,國務院參事、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會長陳全訓,美國鋁業協會會長海迪·布羅克,日本鋁業協會會長濱地昭男,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裁敖宏,山東魏橋創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士平,廣西壯族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躍飛,國家財政部關稅司司長馮晉平,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副局長劉丹陽,廣投集團董事長馮柳江分別為大會致辭。
     廣投集團董事長馮柳江致辭指出,廣西作為中國的鋁資源和鋁工業大省,正緊抓國家實施 “一帶一路” 發展戰略,共建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打造中國西南中南地區開放發展新的戰略支點等重大機遇,加快實施鋁產業二次創業的中長期戰略和打造千億元鋁產業的發展目標。
     廣投集團以2,500億的資產總額成為廣西資產總量最大的地方國企,並通過實施 “產融結合,雙輪驅動” 創新戰略,打造了金融、電力、天然氣、鋁業、醫藥醫療健康、文化旅遊、國際業務等七大核心業務板塊,2015年實現營業收入845億元,利潤50億元,排名中國企業500強第166位。
     在建築用材方面,廣投集團回應中國環保政策收緊的政策變化,看到木模板被鋁模板完全取代的必然趨勢,與深圳同力德鋁模板公司實施品牌聯盟戰略合作,利用集團的鋁產業鏈優勢及三家工業園、五大棒廠戰略佈局可實現其全國鋁模租賃服務市場的覆蓋,深圳同力德鋁模板業務遍及海內外,國外市場遠及巴西、墨西哥、迪拜、香港及澳門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獲得了香港房屋署獨家認可,可直接參與香港公屋的投標及供貨;並在國內市場成功開闢了萬科房地產公司在深圳及武漢的眾多項目。由於其良好的售後服務和獨特的設計理念,被萬科深圳公司授於 “鋁模板培訓基地” 銅牌。通過合作突破企業發展的資金資源瓶頸,鞏固行業龍頭企業的地位,創造良好效益並漸次謀求資產證券化的發展目標,助力廣西打造千億元鋁產業。
     廣投集團董事長馮柳江致辭全文 <按此>



廣投集團董事長 馮柳江 (右) 與 深圳同力德鋁模板公司董事長 曹英純 (左) 會面











 
廣西投資集團 
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88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重要的投融資主體和國有資產經營實體。集團為中國企業500強,2016年排名第199位、廣西優秀企業、廣西十強企業等。
     集團積極履行投融資主體職能,在資源開發利用、重點項目建設、產業佈局、結構調整、節能減排,積極發揮導向,形成了能源、鋁業、金融、文化旅遊等產業,參與了40多項自治區重點項目建設,為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其中,鋁業為集團重點業務,自2012年起,集團積極擴展市場,規劃在全國打造12個生產中心,全部落成後年總產值可達人民幣1,0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