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6-10-3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全線貫通
港珠澳大橋橋樑主體工程於9月底全線貫通,接下來將進入橋面鋪裝階段。主橋橋樑包括青州航道橋、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九洲航道橋三座通航斜拉橋和20公里通航孔橋。三座航道橋設計各有特色,造型組合成伶仃洋海面上的一道亮麗風景。港珠澳大橋是世界上總體跨度最長、鋼結構橋體最長、海底隧道最長的跨海大橋,其主橋橋樑長達22.9公里,全長55公里,設計使用壽命120年,抗16級颱風、八級地震及三十萬噸巨輪撞擊,總投資超過1,000億元,被英國《衛報》譽為“現代世界七大奇跡”之一。大橋建成通車後,從香港到珠海澳門驅車僅需30分鐘。
     港珠澳大橋是連接香港、珠海和澳門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其中,主體工程由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和長達22.9公里的橋樑工程組成,隧道兩端建有東、西兩個人工島。港珠澳大橋主體橋樑工程主要包括青州航道橋、江海直達船航道橋、九洲航道橋三座通航斜拉橋和20公里通航孔橋。
     港珠澳大橋工程建設引起了國際橋樑界的高度關注,還吸引了國際一流的橋樑專家和團隊前來參與建設,目前有來自丹麥、美國、荷蘭、英國、日本、德國、瑞士、土耳其等多個國家的專家參與技術諮詢和品質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