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 搜索  < 檔案  < 快訊 


2016-8-29

新地旗下康業啟勝及園景設計組奪「最佳園林大獎」25項殊榮
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宣布旗下兩間物業管理公司康業、啟勝,以及集團的園景設計組於「2016最佳園林大獎」,合共奪得 25項殊榮,佔全數獎項的一半,當中8個為金獎。
     兩年一度的「最佳園林大獎」為業界曯目盛事,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並由民政事務總署及六個專業團體協辦,包括香港測量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等,旨在表揚傑出的園林設計及園藝保養,藉此推廣私人物業的綠化工作。在超過170 份參選提名中,評審在園景設計及園藝保養兩大範疇,審視各項目的視覺和園景質素、對居住環境帶來的改變、使用者參與度等。為提倡環保概念,今年增設環保效益獎,評估物業有否適當地運用材料,實踐可持續園藝及推廣綠色生活。
     新地園景設計組一向重視綠化空間的規劃,不但在物業預留大面積進行園藝設計,栽種不同品種的花草樹木,同時引入先進設計技術,務求讓住客及遊人都能體驗大自然美態,如部分物業於每層退台均設平台綠化,並以垂直綠化裝飾住宅入口外圍,讓住客以至社區均能欣賞層層疊疊的植物,拉近人與大自然的距離;亦有項目透過大型玻璃幕牆引入自然光,將明媚風光帶入物業。
     物業落成後專業園藝團隊對園林保養仍毫不鬆懈,旗下物業管理公司康業及啟勝會聘請花王打理屋苑植物,確保園林不會因物業入伙多年而失去美態,維持舒適的綠化環境,更會在日常管理中引入環保概念,推動一系列互動活動提升住戶的環保意識。是次康業及啟勝以及集團的園景設計組共獲8金、11優異及6個環保效益獎,當中天巒、環球貿易廣場、曼克頓山及奕翠園除奪金外,更獲頒發新設的環保獎,成為「雙料贏家」。


曼克頓山



天巒


奕翠園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Building & Construction E-Book series